登录 | 注册

金华市首届迎亚运"庸非杯"婺剧戏曲少儿漫画大赛开幕
[ 时间: 2023.05.29 ]
     婺剧作为金华文化的瑰宝,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进一步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戏曲文化,营造全民迎亚运的良好氛围,5月26日,由金华市漫画动漫协会、金华艺术学校主办的金华市首届迎亚运"庸非杯"婺剧戏曲少儿漫画大赛开幕式在金华艺术学校举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名誉会长张耀宁、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及上海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金华市文联、金华市美协、金华市漫画动漫协会、金华市文化馆、金华市博物馆、金华市金东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金华艺校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由一曲铿锵热闹的器乐合奏《花头台》拉开序幕。金华艺术学校的师生们依次表演了《挂画》、《桃花笺》、《盛世国乐》等节目,为现场嘉宾和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少儿漫画大赛题材丰富,共征集漫画作品600余幅,聚焦婺剧经典剧目,展示了婺剧艺术和绘画艺术相结合的独特魅力。经过前期专家的评审,选出了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优秀奖90件,优秀组织奖10个。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艺校师生一同前往金华市文化馆参观展览,专家们认为孩子们的作品充满童趣与创意,很好地将婺剧文化和漫画融合在了一起,展现出了金华这座历史古城的婺剧文化活力。


    时值第19届亚运会即将召开,又逢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小朋友们将婺剧表演艺术跃然纸上,既丰富了婺剧艺术的表现形式,促进了婺剧的传承和发展,同时也是广大儿童助力亚运的独特方式,使得本次婺剧戏曲少儿漫画大赛意义非凡。

微信图片_20230529080718.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08075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08080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080806.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080811.jpg

姜鸿升 《我的眼里只有你》

微信图片_20230529080825.jpg

吴诗晴 《科技与婺剧》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