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翰墨丹青绘孔子——洪琥水墨漫画专题展”开幕
[ 时间: 2023.04.25 ]

    4月24日,“翰墨丹青绘孔子——洪琥水墨漫画专题展”在青岛西海岸美丽的唐岛湾滨海公园内,青岛耶胡迪·梅纽因学校举办。

     展览分三个板块,均以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学创始人、至圣先师孔子事迹和他的经典论著为创作素材的漫画作品。第一部分把《论语》中的经典故事辞句“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等,用传统书画笔墨颜料,毛笔和宣纸画成水墨漫画,讲好中国故事。第二部分为体现中国古代“孝亲敬老”优秀传统家风和德行的民间故事及传说,如《三字经》中的“香九龄,能温席,孝于亲,所当执”,讲的就是中国历史上东汉大孝子黄香“扇枕温衾”的感人故事。第三部分为《新时代二十四孝》系列漫画,譬如“每周不忘打电话、长供父母零钱花……”意在当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的孝道礼仪情怀及社会美德。

      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长孙、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首席名誉会长孔垂长先生从中国台湾来到现场观看,并在校园剧场内欣赏了学生们的“更中国 更世界”中国风精彩文艺汇演。与会专家们还举办了“儒学在当代教育领域的推广与实践”专题研讨会。会议现场,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洪琥向孔垂长先生赠送了水墨漫画《孔子让路》和作品画册,该作品在人民日报社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发表,曾参加“2022年中国·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系列——全国水墨漫画精品展”。

      出席活动的还有原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原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青岛市政协常委孔令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孔子学堂总教习孔庆侗、青岛城建集团董事长孔少武、至圣孔子基金会学术部主任张凝、青岛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华,以及翟广顺、孙守源、孔繁沛、闫燕等社会各界嘉宾。

0a70ee25b90d394491548a56162bc10.png


480c428696f8dffaf2edec4a68695b6.png


575b3a4a13395ae8747bf88dc649291.png


ae6ddadd1d0c8fdc7ba89902a3f3b6c.png


4c96b93ac00eae588aa43f3df027607.png



a438adda7396f78c768f4f683c6216a.pn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