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见义勇为·义涌菏泽”全国漫画大赛颁奖仪式在菏泽举行
[ 时间: 2023.04.13 ]

    4月12日上午,“‘见义勇为·义涌菏泽’全国漫画大赛颁奖仪式暨全国漫画作品展”在菏泽市曹州牡丹园内举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超,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郑华卫,人民日报社《讽刺幽默报》总编辑岳增敏,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曼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省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处处长张军,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孙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衍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念波出席,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生宏主持。本次展览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指导,菏泽市委政法委员会、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办,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

    

00.jpg

    张磊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赛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支持菏泽见义勇为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菏泽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近年来,一大批可歌可泣见义勇为事迹不断涌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从组织领导、力量支撑、政策资金等提供有力保障,推动见义勇为与社会治理创新、文明创建等深度融合,实现了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通过漫画艺术,挖掘菏泽人舍生取义的宝贵品格,表达人间大爱精神,传递共建美好生活的启迪与向往,是落实全国、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中央、省对菏泽打造见义勇为工作品牌的有力支持。我市将以举办这次全国漫画大赛为契机,细化保障措施、实化制度机制、优化服务形式、凝聚工作合力,把见义勇为工作品牌擦得更亮,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菏泽、法治菏泽。

    陈黎青宣读了获奖名单并表示,菏泽的见义勇为事业,始终走在山东乃至全国的前列,不仅为人民群众所钦佩和广泛称道,更是菏泽人民精神品格的真实代言和写照。希望通过此次漫画大展,让菏泽的见义勇为事业更加锦上添花,如盛放之牡丹、誉满四海。

01.jpg

    仪式上,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超,市委常委、政法委张磊同志共同为大赛“金牡丹”奖获得者任坚颁奖,与会领导分别为赵春青、刘强、张运河等11人位大赛“优秀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02.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见义勇为•义涌菏泽”全国漫画大赛作品展。

05.jpg


06.jpg


04.jpg

    据悉,为进一步传播颂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我市举办了“见义勇为˙义涌菏泽”全国漫画大赛。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漫画作品800余幅。经大赛评委会评选,任坚创作的漫画作品《援手》获得本届大赛“金牡丹奖”,20位作者的漫画作品获优秀奖,100位作者的漫画作品为入选作品。

    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见义勇为·义涌菏泽”全国漫画大赛获奖代表,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代表,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代表,菏泽市见义勇为志愿服务队代表及群众代表,菏泽市委政法委、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各县区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等相关同志,山东省电视台、大众日报、中国山东网、大众网、菏泽日报社、菏泽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界代表。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