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画说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巡展在浙江嵊州开幕
[ 时间: 2023.02.23 ]

    2月22日上午十点,“画说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巡展第二站(嵊州)在嵊州文创园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中共嵊州市委宣传部、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嵊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嵊州市领尚小镇建设指挥部承办,华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嵊州市文化馆、嵊州市美术家协会、嵊州市老年书画研究院执行承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支持。

嵊州市领导,艺术界、漫画界代表人物,出席开幕式。.jpg

    展览共展出120幅作品,涵盖传统漫画、绘本漫画、数码绘画等多种形式,艺术家们充分运用各种手段、技法来表现构思,以浪漫鲜明的漫画视角描绘二十大报告中的蓝图,以生动幽默的漫画语言讲述中国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画、入眼、入心。

    据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本次展览策展人陶小明介绍,“用漫画的形式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很光荣,但是又很严肃的任务。所以这次不同于以往,我们采取了‘大漫画’的概念,把插画、绘本以及数字绘画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都归纳在一个大的漫画范畴里面,用以更好地宣传、解读二十大精神的各种内容和要点。在向全国的漫画创作骨干发出邀约之前,我们事先把二十大的精神逐条归类,除了主题需要紧紧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篇章,创作风格上。不加限制,追求鼓励新视角、新意趣、新表现和新效果。”

嵊州市领导,艺术界、漫画界代表人物,出席开幕式2.jpg

嵊州市领导,艺术界、漫画界代表人物,出席开幕式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俞柏鸿主持.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俞柏鸿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介绍情况.jpg
浙江省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介绍情况

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霞燕致欢迎词.jpg
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霞燕致欢迎词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黎青致辞.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黎青致辞

向入选作品代表颁发入选证书.jpg
向入选作品代表颁发入选证书

11.jpg

44.jpg

33.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