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22西安“新时代 新十年”主题漫画大赛征稿启事
[ 时间: 2022.09.26 ]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西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促进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为了进一步联系团结全国新闻漫画作者,用漫画的形式展示新时代、新十年的社会发展变化和新面貌,加强新闻传播的广度和速度,增添网民喜闻乐见的视觉表达和精神元素。特举办“新时代 新十年主题漫画大赛”活动。本次活动作品在西安新闻网首页展播的同时,还将在西安新闻网所有平台展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漫画研究会 西安新闻网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至12月

 

三、征集内容:

作品主题:漫画插画形式、创意视觉表达、积极乐观,向上向善,传递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时尚精神。

1、总体要求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在城市经济、社会、文化各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体现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家园情结。

2、宏观角度反映西安城市发展十年来最具标志性的变迁,包括新城市组团新景点、新气象以及旧城改造人居环境和市民幸福指数提升相关活动、场景。

3、微观角度反映西安市民具有青春活力和文化魅力的日常生活,西安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文化旅游城市,市民的精气神、城市的烟火气的人与事。


四、参赛细则:

1.征集对象:

创作者均可投稿,不限地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企业或个人。

2.表现形式:

当代漫画、传统漫画、连环画(幅数不限)、单幅插画、四格漫画、条漫等形式均可投稿。

3.作品要求:

①初评:作品内容要主题鲜明、积极健康、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作品可以手绘,画幅不限;也可以是电脑制作,电脑制作作品容量不小于2M、不大于10M,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

参与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版,文件命名:姓名+作品题目,每件作品需保证清晰、完整。参与者均需认真填写《2022西安“新时代 新十年”主题漫画大赛报名表》(附件),以便获奖后联系。

②复评:初评入围作品组委会将进行复评,通过复评作品组委会将通知作者。

③作品一律为作者(或企业)原创作品,必须是2021年1月以后创作或发表的。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自己作品参展!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并在网站进行公告,取消其奖励和参展资格。

④主办方对所有征集作品拥有但不限于以下使用权:以任何形式、在任何载体进行发表、发布、传播、展示,对获奖作品进行免费结集出版、发布、展示,并不再支付报酬。

4.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1000元现金奖励

二等奖(三名):500元现金奖励

三等奖(十名):300元现金奖励

优秀奖(三十名):获奖证书+纪念品

入围作品:六十名,将参与线上展览展示。

获评优秀作品以上的省内作者将获得申请陕西省漫画研究会会员机会一次。

 

六、投稿方式:

请将作品及报名表统一发送至2219542300@qq.com

官网报名表下载: 

http://sncartoon.com/10.rar联系方式:周老师18092370133(同微信)

七、其他事项:

本次比赛不收任何费用。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约定。

 

陕西省漫画研究会

2022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