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千面江南 苏州表情”2022年苏州城市形象“表情包”原创作品征集
[ 时间: 2022.08.23 ]

你眼中的苏州表情是什么?

有人说是粉墙黛瓦的江南风貌中透出的文化深度

有人说是文明城市“五连冠”体现出的治理精度

有人说是“苏州制造”金字招牌代表的发展速度


其实

苏州表情没有标准答案

千面江南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专属的苏州表情

 


“千面江南 苏州表情”2022年苏州城市形象“表情包”原创作品征集

开始啦!

如果你有好的表情包创意

如果你有令人拍案叫绝的脑洞

就快来投稿吧!

说不定下一个网红表情包

就出自你的手哦!

 

苏州表情1.jpg


 

主办单位

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数字产品创意中心

 

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范围海选征集。


作品要求

1. 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投稿作品可以是静态表情包或动态表情包,需要设计的素材包括:表情主图(数量只能是8张、16张或24张)、表情封面图;如作品获奖,作者需在主办方规定时间内追加表情缩略图、聊天页图标、详情页横幅等其他相关素材设计2022年苏州城市形象微信表情制作规范.docx

2. 文案填写文字信息必须使用中文,且避免出现生僻字;为便于理解,如需使用方言,请用汉字音译方言;不能使用表情符号和特殊字符。

3. 作品坚持正确导向,主题鲜明、创意独特,情感真挚、表达准确,设计上有较为突出的苏州元素,与苏州城市特色相融合、与苏州历史文化相承接、与苏州人文属性相契合,建议可从江南文化、苏州制造、生态文明、数字经济等方面切入进行原创设计。


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8月22日-9月25日。
报名方式: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或点击本文文末阅读原文进入“苏州表情”线上报名系统,上传投稿作品即可。

苏州表情包.jpg

 

 

评选方式

1. 作品初选

时间:2022年9月26日-9月30日。

报名结束后,专家组委会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海选初评,分别选择50个静态表情包作品、50个动态表情包晋级复选。

2. 作品复选、评奖

时间:2022年10月1日-10月15日。

对所有晋级到复选的作品进行公示,开通网络点赞,最终折算为对应作品的附加分(最高不超过评选总分的10%)。同时,由专家组委会对晋级复选的所有作品进行最终评定,结合附加分择优评出静态表情包、动态表情包的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作品若干。

3. 颁奖典礼及表情包上线

时间:2022年10月下旬。

颁奖典礼拟在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期间结合其他活动举行,包含颁奖典礼及“苏州表情”上线仪式两个环节。


奖项设置

1. 动态表情包

金奖1名,颁发证书、奖金15000元人民币、上线微信表情包、收录于主办单位新媒体素材库;

银奖2名,颁发证书、奖金8000元人民币、收录于主办单位新媒体素材库;

铜奖3名,颁发证书、奖金3000元人民币、收录于主办单位新媒体素材库;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

2. 静态表情包

金奖1名,颁发证书、奖金10000元人民币、上线微信表情包、收录于主办单位新媒体素材库;

银奖2名,颁发证书、奖金5000元人民币、收录于主办单位新媒体素材库;

铜奖3名,颁发证书、奖金2000元人民币、收录于主办单位新媒体素材库;

优秀奖10名,颁发证书。


特别声明

1.投稿作品须为作者原创,并提供相关原创证明材料。每件投稿作品仅限由一人上传,原则上由作者本人上传,由他人报名须事先征得作者本人同意。如出现法律纠纷,主办方、承办方不承担知识产权相关的民事责任,并保留取消其获奖资格和追回奖金的权利。

2.投稿作品的署名权归原作者所有,版权归主办方、承办方所有。

3.作者投稿时,须同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主办方依此评选、颁发获奖证书。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实的,取消参评资格。

4.投稿作品上一律不得标注作者姓名、单位名称、logo等信息。

5.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6.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方案的各项规定。

7. 如本次活动实施方案有未尽事项,由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和协商处理,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