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中国•桐乡廉政漫画获评“清廉单元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
[ 时间: 2022.08.23 ]

    作为漫画大师丰子恺先生的故乡,浙江桐乡自2007年举办首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大展”以来,不断将漫画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融入社会发展,融入基层治理。十五年来,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守正创新,既有对不正之风的批评与讽刺,也有对重大决策、廉洁思想的领会和褒扬,更有对党纪法规的诠释和宣传,成为传播廉洁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党员干部群众廉洁教育的重要“法宝”,也为纵深推进清廉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中国·桐乡廉政漫画以“小漫画”扬起廉洁清风,深化廉洁教育、培育廉洁沃土,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成为该省展现清廉单元建设的有益经验。近日,在第三届“基层清廉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发布活动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以丰富的寓意、深刻的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传播廉洁文化的创新之举,受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廉政领域的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从全省40个基层清廉单元建设样本中脱颖而出,获评“清廉单元建设(浙江)十大创新经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也将以此为激励,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新实践,不断丰富发展廉政漫画思想内涵、时代价值,通过高质量举办第六届中国·桐乡廉政漫画展览,再展朝气、显芳华,努力打造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示范样本。

    文:费晓英

2-陈黎青 《巨澜》.jpg


陈黎青  《巨澜》

2张耀宁《手莫伸》.jpg

张耀宁《手莫伸》

《监察全覆盖》徐鹏飞.JPG

徐鹏飞《监察全覆盖》

《给“某君”造像》陶小明.JPG

陶小明《给“某君”造像》

2邹强《长鸣》.jpg

邹强《长鸣》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