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武汉百幅漫画集中亮相:在欢乐与美感中“感受新变化”
[ 时间: 2022.08.22 ]

    8月19日,“感受新变化 喜迎二十大”漫画展开幕式暨巡展启动仪式在武汉嘉宝美术馆举行,100幅幽默风趣的漫画吸引众多观展者流连忘返。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植,湖北美术出版社社长陈辉平、总编辑余杉,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志新、秘书长王圆元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该展由武汉市文联与湖北省美协主办,武汉市漫画研究会、湖北美术出版社唯美民艺馆、嘉宝美术馆承办,《美术文献》杂志提供媒体支持。

    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出席19日的开幕式,其画作《双龙绘》《童趣》也受邀参展。陈黎青表示,“这个展览的作品整体水平较高,主旋律特征明显,既是湖北武汉漫画界喜迎二十大的一次成果汇报,也是全国漫画界的一次盛宴。” 陈黎青强调,漫画艺术要突出其幽默风趣、接地气的特征,积极服务于人民大众,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展览现场,100幅出自湖北漫画家之手的作品集中亮相,从最接地气的生活角落出发,以幽默风趣的形式,热情讴歌了城市与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让观者在欢乐与美感中回味无穷。 

    展出作品主题鲜明,有《风范》《武汉战疫》等回顾武汉战疫、赞美逆行者的作品;有《武汉名人》《文化名人漫像》等人物肖像作品;还有多数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作,描绘城市社区新风貌新气象的作品,如《万绿丛中一点红》《时间都去哪了》《越走越宽阔》等等。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330.jpg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522.jpg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529.jpg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424.jpg

 

 

微信图片_20220822154812.jpg


 

微信图片_20220822153412.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