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相约歌画东阳 共享精彩省运”2022首届国际体育幽默漫画展东阳展七一开展
[ 时间: 2022.06.29 ]

东阳展.jpg

展览名称

“相约歌画东阳 共享精彩省运”

2022首届国际体育幽默漫画展东阳展


指导单位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

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宣传部


巡展主办

东阳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


承办单位

中共东阳市委宣传部

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执行承办

东阳市美术馆


协办单位

东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金华市漫画动漫协会


展览时间

2022年7月1日—8月28日


展览地点

东阳市美术馆(卢宅木雕巷8号)




前言

幽默,有着卓越思维和高雅风度的情趣,更是一种生活智慧。

体育幽默画,则以诙谐的笔调,来解读体育竞技,能够巧妙地把体育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别开生面,让观众在漫画欣赏中体会到一些在体育赛事里所感觉不到的视趣享受。

“体育也幽默,快乐迎亚运!"在此主题下,“2022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应运而生。

本次展览历时近一年的筹备,得到了俄罗斯、法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伊朗、阿富汗、黑山、塞尔维亚等国家漫画家踊跃参与,共计收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3000余件作品。在经过持续一个多月的5轮评审中,其中入选300件,30件为优秀作品,这一幅幅构思巧妙,笔法精练,色彩缤纷具有国际水准的上乘作品,让人眼睛一亮,赏之会心一笑。

在杭州开幕式现场,省委宣传部领导当即表示:要宣传、要分享,要把体育幽默画倡导的积极向上、快乐幽默的精神传递到社会中去,首展后要赴各地巡展。

“相约歌画东阳,共享精彩省运!

2022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巡展第二站来到了婺之望县东阳,正值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金华举行,在浙江持续营造集各方之智、汇各界之力举办体育盛会的文化氛围,无疑是很有意义的。

感谢东阳有关部门和领导的热情邀约,感谢观众的留步驻足,近距离欣赏每幅体育幽默画作品,相信一定会在咫尺之间打开您的快乐心扉。

心心相融,@未来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  陶小明

2022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