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红旗漫卷”红色主题漫画大赛征稿通知
[ 时间: 2022.06.24 ]
    由辽宁省美协综合画种艺委会沈阳日报社、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共同主办的“红旗漫卷”红色主题漫画大赛,已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国征集红色题材的漫画作品。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综述

此次大赛,旨在用漫画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赓续红色基因,留下红色记忆,勠力同心矢志奋斗。通过征集优秀红色主题漫画作品,赋予漫画新的时代价值。

二、征集对象

全国范围的漫画从业者、爱好者。

三、征稿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2722日。

四、作品内容

作品内容要取材百年党史,反映英雄事迹,感悟红色精神。以百年党史故事为蓝本,从小切口、新视角入手,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恢宏历史场景。创作积极向上、反映蓬勃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和丰硕成果。作品主题鲜明、手法多样、通俗易懂、忠于史实。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风格不限,单幅、多格、组画均可,黑白、彩色不限。要求主题突出、构思新颖、构图美观、绘制精细,注重漫画语言的表达。
2.参赛作品应为原创,未在其他报刊(包括新媒体)公开发表,任何由抄袭、盗版等引发的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参赛者抄袭他人作品的违规现象一经发现,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
3.作品形式包含但不限于当代漫画、传统漫画、连环画(幅数不限)、单幅插画、四格漫画、条漫等。作品手绘,电脑制作均可。手绘纸制作品规格为幅面不小于A4210mm×297mm)、不大于A3297mm×420mm),四开为宜;水墨漫画不大于3尺斗方,电脑制作作品容量不小于2M、不大于10M,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分辨率不小于300dpi
4.作品以电子投稿为主,hongqimanjuan@yeah.net
5.所有参赛作品,请注明作品标题及作者姓名、性别、通信地址、电子邮箱、电话、身份证号等。因为通联方式标记不全或错误,所引发后果,由作者承担。
6.获奖作品如需另行邮寄纸质作品,需要在作品外包装上注明“参赛作品”字样,作品背面注明作品标题及作者姓名、性别、通信地址、电子邮箱、电话、身份证号等。
7.每人投稿数不超过5幅。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版权说明:主办单位拥有参赛作品的发表权、出版权、展示权和收藏权;作者拥有其作品的署名权。
9.特别提示:作品画面中出现的文字除表现内容需要外,应使用规范汉字,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杜绝二简字、错别字;外文、少数民族文字及汉语拼音的拼写应符合规范。

六、作品评选与颁奖

本次大赛将邀请国内知名漫画家等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部分获奖作者,将获邀参加在沈阳举行的颁奖大会。
大赛设:
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奖金500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50名,奖金100元人民币,颁发获奖证书;

七、作品展示

入选作品在《沈阳日报》及沈阳日报所属部分报刊及相关新媒体上优先发表。

八、其他事宜

1、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参赛费用。

2、其他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负责解释。


“红旗漫卷”红色主题漫画大赛组委会

20226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