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主题漫画作品征集
[ 时间: 2022.03.16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标志性成果,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文联联合开展“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主题漫画作品征集活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

协办单位: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创作主题和内容

漫画作品创作主题是“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重点围绕“浙风十礼”和“十大文明行动”主题开展创作。

具体创作内容

1. 浙风,倡导六种时代新风:⑴爱国爱乡;⑵科学理性;⑶书香礼仪;⑷唯实惟先;⑸开放大气;⑹重诺守信。

2. 十礼,践行十种礼节礼行:

⑴敬有礼:即拥党护根脉、爱国爱家乡;

⑵学有礼:即全民学礼仪、知书又达理;

⑶信有礼:即重信守承诺、立身又立业;

⑷亲有礼:即传承好家风、相亲又相爱;

⑸行有礼:即言谈有礼貌、出行讲秩序;

⑹帮有礼:即随手做志愿、邻里相守望;

⑺仪有礼:即节庆崇简约、办酒不铺张;

⑻网有礼:即上网要节制、传播正能量;

⑼餐有礼:即用餐要光盘、聚餐用公筷;

⑽乐有礼:即文明伴游乐、有序观赛演。

3. 十大文明行动:⑴浙江好家风;⑵礼让斑马线;⑶聚餐用公筷;⑷随手做志愿;⑸重信守承诺;⑹垃圾要分类;⑺邻里讲和睦;⑻爱心暖厨房;⑼办酒不铺张;⑽带走半瓶水。

征稿要求

1. 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原创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发现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所引起的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2. 作品画幅尺寸控制在50cm*50cm范围,横竖不限,作品风格不限,水墨、水彩、油画、版画、数字绘画等均可,作品电子稿需符合300dpi,总像素容量不低于3M的标准。

3. 每位作者可围绕创作主题,以单幅或组图形式进行创作。可根据“浙风”“十礼”“文明”三个内容板块,创作单幅作品投稿;也可选择“浙风” 6个内容创作一套组图,“十礼”10个内容创作一套组图,“十大文明行为”10个内容创作一套组图,作为组图作品投稿。每人单幅作品投稿不超过5件,组图作品投稿不超过3组。鼓励作者围绕“浙风”“十礼”和“十大文明行为”主题开展组图创作。

4.作品电子稿发送至taosart@taosart.cn,邮件标题须注明:“浙江有礼”主题漫画作品征稿。

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截止

作品评审及使用

1. 省文明办、省文联和省漫协组织开展作品评选,从中评出优秀作品,并在全省刊播和巡展。主办方对优秀作品支付稿酬:单幅300元/件,组图5000元/件,并颁发入选证书;获评优秀作品的省内作者将获得申请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会员机会一次。

2. 主办、承办单位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

3.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主题漫画作品投稿表

(扫描二维码获取)

image.pn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