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议召开
[ 时间: 2022.03.10 ]

    3月5日,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在省漫协总部召开2022年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议,浙江省漫协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总结了2021年浙江省漫协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工作,并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桐乡、绍兴、金华、台州、海盐、安吉、萧山等地漫协、漫画沙龙负责人汇报2021年工作成果并交流活动情况。

image.pn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总结,2021年,漫协以获得2020年度浙江省美术工作先进集体为激励,结合建党百年及迎亚运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到每月有活动,亮点频出。如成功联合上海浙江两地漫画家共绘“唱支山歌给党听”沪浙绘·欢庆建党百年漫画展;借“节约为荣 浪费可耻”全国漫画艺术作品展,并将“餐桌上的节约漫画展”引入省委省政府食堂;开展“你为亚运争冠军,我为健儿绘肖像”为浙江籍体育健儿肖像漫画创作;组织漫画家为留杭过年的亚运场馆建设者们绘制漫画全家福等。同时充分弘扬浙江漫画家风采,在中国动漫博物馆组织举办“浙江——漫画家的摇篮”展及同题学术研讨会;推进庸非漫画艺术馆在金华落成并举办“荣归故里——庸非漫画作品展”等。在举办2021嵊州第二届国际肖像漫画展后不久,启动了“2022(杭州·滨江)首届国际体育幽默画展”,深推中国漫画与国际接轨和交流。在成功举办各类展出活动的同时,省漫协不忘漫画传承与亲民,如践行省文联“文化润疆”的号召,送漫画进新疆阿克苏,“浙阿同心 ‘漫’说百年”专题漫画讲座;与仓前街道联合主办的全国反诈漫画大赛;开启全省中小学“漫画四史”主题漫画创作校园行;以“绘党史,画先锋”为主题走进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与小朋友们进行漫画互动;开展漫画名家进诸暨美术交流活动等。

    接下来,浙江省漫协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八项规定”提出十周年、亚运会、共同富裕等为主题,围绕2022杭州(滨江)首届国际体育幽默漫画展、“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漫画艺术展以及清廉文化主题漫画艺术展为重点开展工作,并全力支持全省各地市漫协开展第十届嘉兴国际漫画双年展、金华庸非杯中外名人肖像漫画大赛、萧山全国社区居民漫画展、海盐三毛杯漫画大赛等活动,使浙江漫画创作实现良性发展,进一步拓展浙江漫画的世界影响力。

    会议通过了推选漫协副秘书长李保传为副主席,漫协理事何剑伟为常务理事,漫协会员方文林、刘建中、李广宇为理事的提名。(陆冀)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