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激情冬奥,福虎迎春”主题漫画展系列活动
[ 时间: 2022.02.14 ]

    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展览馆、浙江日报全媒体文化新闻部、钱江晚报、美术报等单位主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等单位协办的“激情冬奥,福虎迎春”主题漫画展即将于2月20日落下帷幕,本次展览以庆北京冬奥和迎壬寅虎年为主题,展出了国内外漫画家创作的200余幅精品力作,展览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喜爱。

    2月13日,浙江展览馆又迎来了众多爱好漫画的家庭,来自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艺得美育、呦呦乐美儿童美学馆等学校和机构的百余位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现场观摩漫画作品。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带领邹强、江健文、俞柏鸿、张亚文、李保传、赵雪峰、方文林、李涛、刘建中等漫画家,热情地当起了导览,从专业构思、构图到绘制手法及色彩运用角度介绍这些妙趣横生而又极富创意的冬奥主题漫画是如何创作出来的,小朋友们听得雀跃不已,并时不时地提出充满童趣的问题,让漫画家们开怀大笑。还有些小朋友们席地而坐,铺开画纸,拿出画笔,对着心仪的漫画作品临摹起来。

IMG_7934.JPG


IMG_7941.JPG


IMG_7753.jpg


IMG_7946.JPG


IMG_7784.jpg


IMG_7940.JPG

    据悉,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在短短的10天内,将一场漫画艺术的视觉盛宴展现在大众面前。国内外漫画家用精巧的构思,幽默的元素,精湛的手法,创作的众多奥运体育漫画,能够受到这么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也再次说明了漫画艺术的魅力所在。

    浙江省文联一直在积极倡导文艺助力双减,各种艺术形式为同学们减负的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的艺术素养。特别今天这场漫画艺术的活动,小朋友和家长都喜爱,能一起互动,推动了亲子美育,这也是漫画艺术响应文联的号召,积极践行艺术助力双减的最好成果。在展览现场,为了给小朋友创造一个良好的互动氛围,浙江展览馆特地在展厅现场开辟了漫画创作区,这也是艺术展览的新尝试。一群群、一拨拨喜爱漫画的小朋友聚集在一起,开始创作自己想象中的体育漫画,以及奥运吉祥物冰墩墩和雪融融。画笔在小手中翻飞,生动的画面铺陈开来,展现出小朋友们的艺术想象力,一旁的漫画家们也不失时机地指导着,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家长们也不停地拍照,记录这美好一刻。另一侧,漫画家还为小朋友画起肖像漫画来,小朋友们热闹地排队翘首期盼。

    著名时评人、媒体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俞柏鸿表示,现在小朋友都非常聪明,也很好学,在艺术方面,吸收得很快。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一直推动漫画艺术的创新与繁荣,积极组织、举办各种主题的漫画大赛和展览,这些活动吸引着众多小朋友的参与,启迪他们的心智,为他们开启艺术之门。

 

文字 邹强

摄影 沈炜娣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