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常铁钧作品展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 时间: 2021.10.20 ]

    2021年10月16日下午两点,“常铁钧作品展暨研讨会”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A座开幕。现场展出81岁著名艺术家常铁钧的代表作品“水墨戏曲国粹”系列。令人惊喜的是当天正值常铁钧先生81岁生日,可谓双喜临门!使活动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本次作品展是由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学术指导,通州区北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新华网客户端国漫频道支持,北京漫画研究院、北京惊奇天下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开幕式上,北京漫画研究院院长徐鹏飞、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著名画家常铁钧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先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059.png

开幕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122.png

北京漫画研究院院长徐鹏飞为画展开幕式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126.png

 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129.png

著名画家、光明日报高级编辑、中国美协会员常铁钧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133.png

开幕式嘉宾合影

 

    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北京漫画研究院院长徐鹏飞;著名画家、光明日报高级编辑、中国美协会员常铁钧;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春刚;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刘曼华;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副研究员赵昆;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委员、北京漫画研究院副院长权迎升;中国戏曲学院教授、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王九成;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秘书长郑华卫;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委员赵春青;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侯百川;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裴旖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赵东川博士;新华网国漫频道主编张安琪;新华网国漫频道负责人董欣;人民日报漫画增刊《讽刺与幽默》报编辑部副主任赵一锦;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市场部主任邹乐濛等美术界专家参加了此次作品展开幕式及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1020101136.png

    研讨会上,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陈黎青先生特地发来贺信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评价;另外97岁的著名老艺术家李滨声先生也发来祝贺视频;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浙江漫画协会主席陶小明、著名画家徐进、著名画家曹昌光纷纷发来贺信对画展及研讨会开幕表示祝贺。现场嘉宾们跟着常铁钧先生走进他的水墨戏曲国粹世界。探讨研究老艺术家的艺术理念及学术成果,在艺术的探讨和品鉴中总结经验。为更好地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不断擦亮中国文化名片,为民族的文化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