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画百年杭史 献礼百年华诞
[ 时间: 2021.06.02 ]

    日前,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带着“沪浙绘·欢庆建党百年漫画展”走进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与孩子们共同用最艺术的方式共度六一,用最艺术的行为致敬党史,追忆那段理想之火照耀中国的光辉历程。

开幕式现场1.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漫艺会委员郭冶,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一丁,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绘本艺术家江健文,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知名时评人俞柏鸿,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等一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陶小明向学生介绍,“沪浙绘”由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漫画动漫艺术委员会和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联合提供创作选题,用漫画艺术手法来展现当前和谐、美好、科学、健康的幸福生活,歌颂国家的繁荣昌盛,描绘人民的幸福生活。

     省漫协的漫画家还和孩子们共画长卷“百年杭史”,从熟知的六和塔、雷锋塔到国际会议中心、大莲花,一座座标志性的建筑见证了杭州在百年征途中的变迁与进步。孩子们追随漫画家左右,一起舞动笔墨,画下百年杭史,一起用漫画的形式绘出百年杭州的历史,献礼建党百年。

     随后,漫画家和孩子们一同到崇文美术馆,欣赏了“沪浙绘·欢庆建党百年漫画展”。“沪浙文化”,生动体现了两地文化中相融相宜的人文情怀。浙江漫画家陶小明沪浙“会”作品,联结上海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让同学们学习和铭记党的历史和光辉历程。浙江漫画家郭冶和朱自尊的《场里场外姚明》和《张乐平和三毛》的漫像,笔法细腻,夸张中带有真情,唯妙唯肖。江健文的《还有一座高楼》、邹强的《美术电影代代情》,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沪浙两地经济和文化的繁荣和发展,表达了当代漫画家的人文情怀。

     省漫协的漫画家们与孩子们进行了肖像漫画的互动,校方聘请6位漫画家为崇文美术馆的艺术顾问,帮助同学们在漫画艺术及美育素养方面获得更多提升。漫画家与孩子们过了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致辞.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致辞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谭鹏飞副校长致辞.jpg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谭鹏飞副校长致辞

漫画家向小朋友们赠送作品集.jpg
漫画家向小朋友们赠送作品集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指导小朋友创作.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指导小朋友创作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俞柏鸿指导小朋友创作.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俞柏鸿指导小朋友创作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郭冶指导小朋友创作.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郭冶指导小朋友创作

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一丁指导小朋友们创作.JPG
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一丁指导小朋友们创作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江健文现场创作.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江健文现场创作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与小朋友们一起创作.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与小朋友们一起创作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