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中国漫画、绘本创作、教学与出版研讨会召开
[ 时间: 2021.06.02 ]

    5月29日下午,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组织动画、漫画高校专家代表,在天津召开了“ 中国漫画、绘本创作、教学与出版研讨会”。专家们就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进行研讨交流。


    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王立军、动漫艺委会秘书长李剑平,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新媒体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艾胜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教授耿少波等专家参加会议,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刘岳主持了研讨会。

    专家们就中国经典漫画、绘本的动画化,院校学生漫画、绘本的创作与出版,天津杨柳青木板年画中国传统美术传承、创新等等议题进行研讨,下一步出版社与高校将加强合作,高校将带领师生来天津实地调研,针对杨柳青木板年画进行深度的研究、创作和开发。

    通过漫画、绘本出版单位与院校的合作,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特别是在美术出版和展览中发挥漫画、绘本的作用,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image.pn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