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届“太原古县城杯”全国少年儿童瓷上漫画大赛征稿
[ 时间: 2021.04.26 ]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普及美育,提高艺术审美,增强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水墨漫画研究院、太原龙投云际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山西工美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将联合举办首届“太原古县城杯”全国少年儿童瓷上漫画大赛。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漫画学会协办、龙城漫画社、吉美文创馆承办。定于5月1日在太原古县城隆重开城之际举办大赛启动仪式:组委会将邀请著名漫画家出席开幕活动,并请名家开笔。启动仪式后,赛事开始进行。

大赛时间:

   首届“太原古县城杯”全国少年儿童瓷上漫画大赛将于2021年5月1日启动至2021年11月结束,将于2022年1月1日举办首届“太原古具城杯”全国少年儿童瓷上漫画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二届少年儿童瓷上漫画启动仪式,大赛活动结束后,作品退还作者,

参赛对象:16岁以下3岁以上的中小学生及学前儿童均可参加。

    参赛要求:参赛选手要从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三个方面综合构思,展开想象的翅膀,创新、创意,创作出纯真率意、健康向上的瓷上漫画作品。具体事项:

   1、大赛组委会将在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太原古县城凤城南街19号院设置赛场,为参赛选手提供创作瓷上漫画的瓷盘、颜料、毛笔等.因为瓷上漫画创作有一定的成本,所以参赛选手需交纳材料费和烧制费用,具体价格如下:

6寸瓷盘60元,8寸瓷盘80元,10寸瓷盘100元,12寸瓷120元。每位选手只能画一个瓷盘,如果要多画,每个瓷盘加收九折费用。

    2、游客选手和本地选手可直接到太原古县城报名参赛,也可电话预约报名。

报名电话:刘树林13934044902张晋蓉19935112043

    3、外地选手可将自己创作在瓷盘上的瓷上漫画(成品),不分规格大小,直接邮寄到组委会参赛,交纳收退件费用50元,并附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年龄和联系方式寄送至组委会指定地点参加比赛,以便组委会寄送获奖证书和退还作品。

    收件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太原古县城凤城南街25号院瓷上漫画组委会办公室

    收件人:刘树林13934044902  张晋蓉19935112043

    邮编:030021

    4、选手在现场参赛创作的作品,将由组委会负责陶瓷烧制。

    5、组委会将建立“瓷上漫画”网络平台,陆续刊登烧制好的参赛作品。

    6、组委会将根据烧成的艺术瓷盘,邀请专家评委,评出学龄前儿童组、小学组、中学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组委会将给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