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 2020.12.14 ]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0年12月13日在桐乡市文化馆召开。来自全市漫画家代表48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改说明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三届理事会,选举新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桐乡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文联组联科副科长王肖婷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选举出桐乡市漫画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

    主席:朱荣耀

    副主席:吴家聪、邵宇、沈秋萍

    秘书长:曹瞿

    副秘书长:王春、胡晓萍

    理事:

    朱荣耀、吴家聪、邵宇、沈秋萍、曹瞿、王春、胡晓萍、朱丽菊、沈永平、沈跃生、张明、吴浩然、吴渭康 、陈怡、陈雪梅、茅丽、蔡林章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jpg


会议由桐乡市漫协二届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志华主持.jpg

会议由桐乡市漫协二届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志华主持

桐乡市漫协二届主席朱荣耀作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jpg
桐乡市漫协二届主席朱荣耀作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代表市文联到会祝贺并讲话.jpg
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代表市文联到会祝贺并讲话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三届一次会议召开.jpg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三届一次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214154047.jpg

 

报告摘要: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二届理事会自2015年12月以来,在市文联、市民政局的领导下,贯彻党的文艺方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数以百计、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了漫画创作的实力,扩大了漫画的影响力。为子恺漫画艺术思想的弘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  服务大局,为党和政府宣传工作发挥漫画特有的作用

    二届理事会始终把党和政府的宣传工作当做协会的重要工作来抓,用漫画艺术语言开展各类公益宣传活动,先后举办内容丰富的活动和展览: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漫画展、“五水共治”漫画展、“美家庭 好家风”漫画展、“漫游桐乡”漫画展、“八八战略”漫画展、“七大行动 四个桐乡”漫画展、“扫黑除恶”漫画展、“双拥”漫画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漫画展、“抗击疫情”漫画展、“文豪故里”绍兴·桐乡漫画展、“反诈”漫画展、“我的抗疫故事”漫画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漫画展、“扫黄打非”漫画展、“网络安全”漫画展等50多项展览。 

    2、深入生活,开展漫画惠民活动

漫画是群众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是群众寓教于乐的一种载体。五年来协会组织会员开展为基层服务,为百姓服务的活动,先后近社区、学校街道、企业、机关举办各类漫画展览、讲座等30多场次。打造了全国第一个漫画社区“桐乡九曲漫画社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3、开展对外交流,拓展会员创作视野

桐乡作为中国漫画之乡,近年来在国内享有一定知名度。吸引了许多全国著名漫画家,特别是这五年来,协会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的国内外漫画交流活动,为我市文化建设赢得了很好的声誉。2018年4月桐乡漫画走出国门、赴日本东京举办“桐乡市漫画展”,为中日漫画交流发挥了一定的作用。2019年10月赴四川黑水县“漫画教育交流”。 

    4、硕果累累,成绩喜人

    五年来,协会积极鼓励会员投入到学习和创作中去,协会不定期举办了各种培训班,组织采风等活动,提高会员的创作能力。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会员在本市展览中创作作品近三千幅,在嘉兴市展览中入展二百余幅,在省级展览中入展五十余幅,参加全国、国际展览的有23件。

在抗疫斗争中桐乡市漫画家协会共创作作品1350余幅,在中宣部“学习强国”推送58件,在中国日报(新漫网)、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美协、今日头条等全国公共平台推送作品380多件。为全国抗疫发挥了积极地宣传作用。

    5、培育新苗,发掘漫画新人

    协会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十分关注漫画新人的培养。五年来通过各种活动、比赛,发掘漫画新人,为我市中小学生的少儿漫画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出版《缘缘漫画》、《漫画创作与辅导》杂志,成为中小学生最喜爱的读物之一。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