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暨桐乡市第六届丰子恺漫画艺术节开幕
[ 时间: 2020.11.20 ]

    2020年11月17日上午,在秋高气爽、白菊飘香的美好时节,“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暨桐乡市第六届丰子恺漫画艺术节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先生、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徐鹏飞先生、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曼华先生、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克军先生、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先生、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副会长郑华卫先生、丰子恺先生嫡孙、丰子恺研究会执行会长丰羽先生、丰子恺先生嫡孙丰立星先生、著名漫画家丁聪之子丁小一先生、著名文史学家郑振铎之孙郑源先生、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先生、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郭冶先生、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姚月法先生、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秘书长邹强先生、上海市美协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沈天呈先生、山西省漫画家协会会长李二保先生、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商海春先生、江苏省宿迁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毕传国先生、张乐平纪念馆馆长董晓燕女士、中共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女士、桐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玉林先生、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先生、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利民先生,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桐乡市中小学校美术教师代表,桐乡市漫画家协会的部分会员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近200人。开幕式由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联主席李新荣主持。

    “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是中国美协漫画的品牌届展,每两年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大展致力于促进中国的漫画艺术发展,培育漫画新人,每届活动都吸引了全国众多漫画创作者和美术工作者的积参与和广泛关注。近年来,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的工作不断拓展,力求促进原创漫画的发展以及漫画新人的培养,活跃了全国的漫画创作,使“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已经成为拥有较高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全国性重要漫画大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的收官之年,也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取得抗疫的阶段性成果。本届展览加突出了抗击“新冠疫情”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经过严格的评选,共有245张漫画作品入选本届展览,全国漫画家心系家国,情怀天下,用手中的画笔,泼墨添彩,描绘全国人民为夺取抗疫胜利,不畏艰险,众志成城的精神图景;而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成为众多漫画家创作主题,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守护青山绿水,要靠大家。这些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充分反映出漫画家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担当的真挚情怀。


微信图片_20201120103254.jpg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先生致辞.jpg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447.jpg
中国美协漫艺会主任陈黎青宣读了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的贺信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450.jpg
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徐鹏飞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454.jpg
漫画家李二保发表感言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515.jpg
徐鹏飞向子恺画院赠送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523.jpg
李二保向子恺画院赠送作品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457.jpg
中共桐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敏芳宣布展览开幕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50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508.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