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20“华腾猪舍里”第三届全国漫画大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开幕式在桐乡隆重举行
[ 时间: 2020.11.19 ]

    11月18日,由浙江华腾集团、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办,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嘉兴市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协办的2020“华腾猪舍里”第三届全国漫画大赛颁奖盛典暨作品展览开幕式在桐乡“华腾猪舍里”举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黎青、名誉主任徐鹏飞、副主任刘曼华、副主任刘克军,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副会长郑华卫,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浙江省美协副主席、主持工作副秘书长王敏杰,美术报总编、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杨丽,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一丁,杭州市人民政府特聘顾问、浙江省艺术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曹工化;两次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战纪念章的陈布雷之嫡孙陈绥勇,著名漫画家丁聪之子丁小一、著名文史学家郑振铎之孙郑源;上海市美协漫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沈天呈、山西省漫画家协会会长李二保、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商海春、江苏省宿迁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毕传国;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名誉主席俞志达、顾问朱自尊,副主席、中国美协漫艺会委员郭冶,副主席、嘉兴市美协漫画艺委会主任朱荣耀,副主席姚月法、俞柏鸿、江健文,秘书长邹强、副秘书长张亚文、高晓建,常务理事洪万里,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利民、桐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李新荣、桐乡市文联主席褚万根,以及华腾集团总裁沈梦佳、副总裁吴林利等出席颁奖盛典。

    华腾集团副总裁詹天球代表华腾集团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向获奖的漫画家们表示祝贺。他介绍,“华腾猪舍里”第三届全国漫画大赛以“大爱无疆”为主题,展现2020年社会各界人士团结一致,展现大爱,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瞬间。大赛开启之后,我们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幅漫画作品。这些作品贴合主题,在艺术上格外饱含深情,内容上蕴含深意、思想深刻、发人深思,极具人文关怀,欣赏之余,也传递了漫画艺术的魅力。他表示,立足“漫画之乡”的华腾,一定会坚决将漫画大赛办下去,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漫画节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大众化”水平,努力把漫画节真正做到常办常新、越办越好,真正把漫画节办成“漫画人的盛会”,为桐乡打造“漫画之乡”、建设全国漫画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桐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利民代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对本次大赛颁奖盛典及作品展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软实力,桐乡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茅盾、丰子恺等文化名人辈出,也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漫画之乡”,丰子恺漫画馆、漫画学校、缘缘堂漫画刊物、漫画创作基地,以及已举办十余届的“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和桐乡廉政漫画大赛,都充分发扬了优良的文化传统,塑造了漫画文化品牌。文化强则国强,“华腾猪舍里”第三届全国漫画大赛有力地推动了“风雅桐乡”文化创建,希望能继续举办下去,用漫画艺术激发企业活力,弘扬正能量。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表示,这是浙江省漫画家协会首次和企业合作举办全国性的漫画大赛。省漫画家协会非常投入地征稿、评审,并由浙江省美术出版社特约设计,作为第二届全国现代幽默画大展作品集的姐妹画集出版了画集。这次大赛也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广东、上海、山东等地漫画名家积极响应。今后省漫协将更加努力,做好“有意义”的事,“猪”你快乐。

    接着,作为在《钱江晚报》连载12年的人气四格漫画《八戒外传》的联合创作者“鱼虫笑”,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名誉主席俞志达向华腾集团赠送了《八戒外传》全套作品复制件,集成了1989年至2000年跨世纪连载的1800余组漫画,集聚了世间百态和时代印记。

    随后,进行了2020“华腾猪舍里”第三届全国漫画大赛少儿组、成人组和IP形象组的颁奖仪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黎青表示,这是今年参加过的最有特色,最风趣和最幽默的开幕式,他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祝大展圆满成功。他提出,企业的做强做大,离不开产品力、营销力和宣传力,漫画艺术与华腾的合作很好地找到了展示企业文化的契合点。浙江省在漫画创作和推广上很有思路,漫画要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更要为精神文明的发展服务,和经济建设结合,中国漫画会有更大的发展。

 (陆冀/文 沈炜娣/摄影)

著名时事评论员俞柏鸿主持颁奖盛典现场2.JPG

颁奖现场

中国美协漫艺会主任黎青致辞.JPG
中国美协漫艺会主任黎青致辞

获奖漫画家代表.JPG
获奖漫画家代表


陶小明、俞志达、张亚文在颁奖盛典现场捐赠《八戒外传》全套作品给浙江华腾集团副总裁沈梦佳.JPG
陶小明、俞志达、张亚文在颁奖盛典现场捐赠《八戒外传》全套作品给浙江华腾集团副总裁沈梦佳


华腾集团总裁沈建平陪同中国美协漫艺会主任黎青、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观展.JPG
华腾集团总裁沈建平陪同中国美协漫艺会主任黎青、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观展

中国美协漫艺会名誉主任徐鹏飞、华腾集团副总裁沈梦佳、杭州市美协副主席刘一丁前往颁奖盛典现场.JPG
中国美协漫艺会名誉主任徐鹏飞、华腾集团副总裁沈梦佳、杭州市美协副主席刘一丁

中国美协漫艺会主任黎青、副主任刘曼华、委员郭冶、山西省漫画家协会会长李二保观展.JPG
中国美协漫艺会主任黎青、副主任刘曼华、委员郭冶、山西省漫画家协会会长李二保观展


获奖作品

01陈定远 安徽《——你有健康码(吗)?》.jpg
陈定远 安徽《——你有健康码(吗)?》

02沈天呈 上海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jpg
沈天呈 上海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03梁伟驰 广东 《健康守护》.jpg
梁伟驰 广东 《健康守护》

04许耀守 正能量 浙江.jpg
许耀守 正能量 浙江

05丁子尧 山西《自助餐》.JPG
丁子尧 山西《自助餐》

06陈叶君 浙江 无题.jpg
陈叶君 浙江  《无题》

08蒋圆 浙江 有妈才吃饱.jpg
蒋圆 浙江 《有妈才吃饱》

09周文静 浙江 华仔.jpg
周文静 浙江 华仔



10杨刚 浙江.jpg
杨刚 浙江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