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扶贫故事绘】悬崖村的小康之“路”
[ 时间: 2020.10.29 ]

    四年前,一组直击人心的图片和报道让四川“悬崖村”深受关注。这个位于悬崖上的村子,地理位置特殊,孩子们只能通过爬用藤条做成的800米天梯上下学,路途极其艰险。甚至,村里还有人一辈子没有下过山。

    四川凉山“悬崖村”(阿土列尔村)作为脱贫攻坚战役中的重点村,昭觉县政府已在今年5月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今年5月11日,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的乡亲们走下2500多级钢梯,搬出老屋,搬进新居,彻底摆脱了世世代代困扰他们的艰苦环境。搬进县城的村民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展示了当地的秀丽风光、彝族特色习俗和当地特色手工艺,将悬崖村“变身”网红旅游打卡地。


四川悬崖村脱贫640-01.jpg四川悬崖村脱贫640-02.jpg四川悬崖村脱贫640-03.jpg四川悬崖村脱贫640-04.jpg悬崖村脱贫jpg22.jpg



扶贫故事原文:四川悬崖村800米藤梯变钢梯,原来是他们建的!

                      四川凉山悬崖村大变样,村民直播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