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阿根廷著名漫画家季诺去世
[ 时间: 2020.10.13 ]

    9月30日,阿根廷著名漫画家季诺(Quino)去世,享年88岁。季诺,原名华金·萨尔瓦多·拉瓦多(Joaquín Salvador Lavado),出生于阿根廷门多萨省。他的作品以巧妙无比的幽默方式、精湛的画技,和博大的人道主义闻名于世。季诺最著名的作品是系列短篇漫画《玛法达》(Mafalda)。

     玛法达的故事已经被翻译成包括中文在内的十多种语言,与探戈、足球一起成为了阿根廷的文化标志之一。

    季诺曾获得过许多崇高的荣誉:1978年波尔迪盖拉国际幽默沙龙授予他最高荣誉金棕榈奖;1982年蒙特利尔国际幽默沙龙授予他本年度卡通漫画家称号;1988年孟多札授予他“幽默、敏感和正义的大师”及荣誉市民的称号;同年,国际幽默沙龙授予《玛法达》“马克斯与莫里茨”奖(以近代德国连环漫画先驱威廉·布什的代表作为名的奖项)。


01.jpg

02.jpg


05.jpg

03.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