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河北漫画家刘强荣获2020年世界幽默奖最高奖项“金杯奖”
[ 时间: 2020.09.01 ]

    2020年8月9日,世界幽默奖组委会在其官网正式公布2020年度比赛结果,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漫画家刘强荣获2020年世界幽默奖最高奖项“金杯奖”,这是中国漫画家首次入围决赛并且获得最高奖项。

image.png

    世界幽默奖是意大利举办的国际艺术大赛,在国际享有盛誉,至今已经举办5届,组委会只向选定的专业艺术家发出邀请,获奖艺术家会被邀请到意大利参加隆重的颁奖典礼。 

    漫画家刘强于2020年1月16日收到世界幽默奖组委会邀请函,要求提交3幅作品,并且是历年中最好的作品,刘强将精选的3幅作品发至组委会,分别是《最后一滴水》及两幅《无题》。 

    5月18日,组委会公布初选名单,71个国家的250多位艺术家入选世界幽默奖,中国艺术家黄其贡、刘强、张勇、巴毕力格、朱少伟入选。5月31日公布决赛名单,刘强进入决赛,成为世界幽默奖历届中唯一入围决赛的中国漫画家。2020年6月16日,世界幽默奖组委会致信刘强,恭喜他荣获本届大赛最高奖项“金杯奖”,并邀请刘强赴意大利参加颁奖典礼。 

    2020年8月9日,世界幽默奖组委会在其官网以及多国艺术网站正式公布比赛结果:中国漫画家刘强荣获金杯奖,土耳其漫画家荣获银杯奖,意大利漫画家荣获铜杯奖,意大利、乌克兰、伊朗、法国、塞尔比亚等漫画家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漫画家刘强1976年出生于河北省张家口市,现居石家庄市,职业漫画家,世界漫画家联盟中国联盟会员。从2014年起刘强开始致力于国际艺术赛事,至今在世界各国已经获得十多项国际最高奖项,是在国际上获奖最多的中国漫画家之一。同时,2018年刘强的个人作品展在班加罗尔展览馆举办,现场展出作品50幅、当地媒体纷纷报道,引发比较大的社会反响,在2019年他还受邀担任摩洛哥第三届国际卡通节评委。作为一名新生代漫画家,刘强的创作水平正不断得到国际漫画界的认可,他表示,将不断努力,创作出更多启迪心灵、引人深思的漫画作品,为中国漫画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火)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