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赛会联谊 漫墨飘香
[ 时间: 2020.08.31 ]

    2020年8月29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与河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举办的2020年全国投教创意动漫大赛交流会暨《讽刺与幽默》报河北漫画家联谊会在石家庄市召开。《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执行主编肖承森、文化创意总监刘鹏,深圳证券交易所代表赵方、田楠,河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冯火,久陆唐美术学校校长徐建章,河北省古琴协会会长孙鉴,老中青漫画家刘景德、耿孟刚、么东光、任广强、王大鹏、李培根、张爱学、徐柏生、嘎子陈、刘强、张亚磊、陈保刚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31100418.png

    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创刊于1979年1月20日,已经有39年的历史。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总经理岳增敏,执行主编主编肖承森一行,与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约50名漫画家欢聚儿童书城·古韵龙吟艺术空间。大家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下,开始了这场交流会。

    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总经理岳增敏说:“在纸媒不再“吃香”的今天,漫画家们依旧团结、进步、笔耕不辍,着实是令人感动。”主编肖成森更是表示:“河北的漫画家们,无论作品品质还是蕴含的精神,都走在了全国前面。”河北漫画家们备受鼓舞,纷纷对个人与各城市的漫画发展情况和愿景,展开热烈讨论。

    在随后的笔会时间,漫画家们争相展现自己的画功,“亮出”自己的笔墨开始创作。古韵龙吟·汉府琴院的老师们为大家展现了古琴、尺八等中华古典乐器,引得众画家们又一次拿起画笔,用自己的风格和方式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在悠扬的古琴伴奏下,漫画家们挥毫作画,用画笔互动交流研讨漫画,起到了联谊、融合、提高的会议效果。

    (冀漫)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