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我的抗疫故事”漫画作品展在子恺画院开幕
[ 时间: 2020.07.24 ]

    7月23日上午,由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卫生健康局、桐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桐乡市漫画家协会、桐乡市文化馆、子恺画院承办的“我的抗疫故事”漫画作品展在子恺画院开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红船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讴歌新时代,赞美新英雄,桐乡市漫画家协会组织创作的漫画《我的抗疫故事》,经过桐乡17位漫画艺术家与桐乡17位援鄂英雄的密切配合,历时半月创作完成。这是浙江省第一本用漫画反映抗疫故事的画册。它用漫画特有的艺术形式记录了桐乡17位援鄂英雄在武汉一线抗疫中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再现他(她)们在国家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德!作品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形象,巧妙的构思,描绘出援鄂英雄们在抗疫中的亲身经历和战斗场景。与此同时,漫画家们还创作一批反映桐乡各界干部、群众在抗疫防疫中的感人故事。虽然故事简洁短小,但折射出鼓舞人心、焕发斗志的正能量,激发我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民族精神。这在当今国家经济建设中仍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开幕式的有:桐乡援鄂英雄代表、市漫画艺术家代表及各镇(街道)文化站的代表和市民200余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江建文、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秘书长邹强应邀出席。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中共桐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包晓敏、桐乡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屠鹃香、桐乡市文联副主席褚万根、桐乡市文化馆馆长褚红斌、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朱荣耀。开幕式由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市文联主席李新荣主持。

01.jpg


02.jpg
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市文联主席李新荣主持开幕式

03.jpg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剑东讲话

04.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讲话

05.jpg
援鄂英雄代表钟跃讲话

09.jpg
漫画家代表陈怡讲话

07.jpg
徐剑东、陶小明向援鄂英雄钟跃、顾春枫赠送画像

14.jpg
展览现场

15.jpg
桐乡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朱荣耀接受采访

12.jpg
开幕式现场

10.jpg
我的抗疫故事画册

11.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