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逆行最美•抗疫英雄风采漫画展在浙江开幕
[ 时间: 2020.07.20 ]

    7月18日,在优美的手语舞《感恩的心》登台展演下,“逆行最美·抗疫英雄风采漫画展”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公益漫画展活动,由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联手西溪乐天城等机构一起举办。活动现场迎来了余杭二院的援鄂抗疫医务人员代表、余杭二院五常分院的一线抗疫医护人员代表们。

02.jpg


01.jpg


03.jpg

09.jpg

05.jpg

04.jpg

    一场疫情,使我们的生活一反常态,面对出没无常的病魔,我们身边涌现了一大批降服妖魔的常胜将军!对他们表达我们的热爱,抒发我们的景仰,是人之常情!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在浙江省文联、省美协的指导下,已分别在国大城市广场和浙江图书馆举办过两场抗疫漫画公益大展,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对生活抱有乐观态度的余杭区西溪乐天城的领导和每一位员工,此时也立刻想到了用针砭时弊、鼓舞士气、幽默生动的漫画艺术来向咱们的逆行英雄致敬!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毅然决定再次运用丰富的抗疫漫画作品,与西溪乐天城、余杭区社科联、余杭区文联、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五常街道办事处、五常街道老龄委、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五常分院,联手举办本次公益漫画活动,继续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向那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奉献者致敬!同时也用漫画艺术告诉大家:貌似平常的生活,实则来之不易,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生活在这里,更要学会:积极面对生活,知足常乐!

    在杭州知名主持人“阿六头”安峰老师的主持下,开幕式隆重举行。余杭区五常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郭连娣、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分别上台致辞。他们代表普通市民向抗疫医护人员表达了崇敬之情;并对抗疫期间,党员干部一心为民,身先士卒,积极工作的表率作用予以赞赏;对社区居民克服困难,配合国家积极抗疫的行动表示感谢。两位领导特别褒奖了在后方的漫画家们,他们用画笔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抗疫漫画艺术作品,和众多的艺术作品一样,都凝结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为取得抗疫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践行了艺术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植根于大众的崇高主旨。

    余杭二院援鄂医务人员代表余丹青主任医生为大家讲述了援鄂抗疫一线人员的征战历程,让大家再次感受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多么残酷,所有的医护人员是多么的无私和伟大,在场所有的市民朋友和嘉宾朋友们无不动容。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小朋友们为余杭二院包贯虹院长带领抗疫英雄们献上了鲜花!现场漫画家们亦满怀激情,为每一位抗疫英雄绘制了肖像漫画。当医护人员看到自己在漫画家笔下呈现的生动模样,露出畅怀的欢笑,这是除去口罩后真实情感的流露,是对所有支持他们的民众的最好感谢。 

    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副主任高志涛,浙江省文联人事处调研员陈瑾,余杭区社科联副主席桂祖武,余杭区文联副主席陈弋,邦帮实业投资(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方等领导莅临指导了本次活动。公益漫画展将持续到7月31日。

 

文稿:邹强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