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全国漫画艺术作品展在杭开幕
[ 时间: 2020.06.02 ]

    5月31日下午,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和国大城市广场共同主办,浙江省地震局、浙江省灾害防御协会协办的“众志成城 攻坚疫情”全国漫画作品展在杭州国大恒庐美术馆盛大开幕。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灾害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邹文卫,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伟刚,省文联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张赛飞,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如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1月底开始,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联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等多家机构,发起了“‘力挺江城’网络漫画展”,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艺术形式来讴歌英雄,鼓舞斗志,防控宣传,以“艺”抗“疫”。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200余幅高品质的抗疫漫画作品,其中包含了近40幅表现防灾避险的“震道杯”漫画大赛作品。这些漫画作品向积极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致敬,宣传了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组办方通过漫画艺术形式,传播有思想、有号召力的高质量抗疫漫画佳作,为全球抗击疫情战役加油助力。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许多儿童抗疫漫画。开幕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小小漫画家”六一儿童节主题表演活动,“才艺表演”“长卷绘制”“肖像互动”等精彩环节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共享艺术亲子的美好时光。并邀请省沙画协会的知名沙画表演艺术家们,一起演示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沙画互动节目。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7月15日。
   (文字/陆冀)

 

1笔墨共情慰江城1.jpg


2笔墨共情慰江城2.jpg

3笔墨共情慰江城3.jpg

4浙江省漫画家协会陶小明致辞.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陶小明致辞

5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灾害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邹文卫致辞.jpg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副秘书长、灾害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邹文卫致辞

6著名漫画家、上海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沈天呈致辞.jpg
著名漫画家、上海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沈天呈致辞

7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致辞.jpg
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致辞

8部分嘉宾合影.jpg
部分嘉宾合影


8笔墨共情慰江城8.jpg

9“小小漫画家”六一儿童节主题表演活动现场.jpg
“小小漫画家”六一儿童节主题表演活动现场

10“小小漫画家”六一儿童节主题表演活动现场.jpg
“小小漫画家”六一儿童节主题表演活动现场

12展览现场.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