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海外移民潮引发我国知识精英流失全球第一

作者:杨仕成 创作时间:2011-11-16

尺寸:3613 x 2456 发布时间:2011-11-16

类别:国际新闻 点击:1417

说明:

海外移民潮引发我国知识精英流失全球第一我国知识精英流失全球第一 留住财富先破垄断 “海外移民潮”背后的中美博弈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副研究员 张茉楠 一面是积极地吸引海外投资,一面是投资移民“蠢蠢欲动”,中美两国的资本流向格局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中国海外人才流失近80万 为吸引投资移民,提振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美国国会提案称“外国人购房超50万美元可获美国居民签证”,道理似乎很简单:在国内购买力相对住房需求极度饱和的情况下,借助移民的力量消化过剩的房屋存量,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复苏;50万美元换来的美国永久居留权(即“绿卡”),并不能直接找工作,但可以带来更具财富实力的消费,进而能够打破消费萎靡不振的僵局。 美国还准备成立跨23部委的办公室,大力推动美国“招商引资”行动,并通过本国的市场、资源优势重振美国对全球资本流动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随着西方国家人口老龄化、投资外移以及内需后续增长乏力,很多国家都把移民政策作为刺激经济的重要手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也经历了从劳工移民、留学移民到如今以智富阶层为主力的技术移民、投资移民,中国已经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

0

杨仕成

关注
海外移民潮引发我国知识精英流失全球第一
1417
0
发布时间:2011-11-1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