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央视曝光20种药品暴利 中间利润最多超过2000%

作者:杨仕成 创作时间:2011-11-15

尺寸:2894 x 1894 发布时间:2011-11-15

类别:国际新闻 点击:1462

说明:

央视曝光20种药品“实际出厂价” 中间利润最多超过2000%普通商品的利润一般不高于50%,即使是名牌服装等奢侈品,利润有的也在200%左右。药品是用来治病救人的特殊商品,利润却是奢侈品的近10倍。昨天中央电视台的《每周质量报告》栏目,聚焦高药价产生原因,指出部分药品利润达2000%。同时,该栏目还公布了20个药品的具体出厂价,价格之低让人们大跌眼镜,许多动辄卖几十块的药品,实际出厂价往往不超过10元钱,有的才几毛钱。 在曝光的药品中,涉及三家江苏的药企,快报昨日进行了再调查。 新闻索引 央视曝光20种药品“实际出厂价” 常用药品,从出厂到医院终端,中间利润最多超过2000%,这样一个数字的确让人吃惊。国家制定药品集中采购和招投标制度的初衷是为了降低药价,切实减轻患者的负担。但央视记者随机选取了20种药品,用了一年时间调查后却发现,有一些地方药品集中采购的中标价比实际出厂价高出几倍甚至十几二十倍。

0

杨仕成

关注
央视曝光20种药品暴利 中间利润最多超过2000%
1462
0
发布时间:2011-11-15
61.7K